出云为岫

行走黑暗,是因为向往光明;
拼死战斗,是为了生之可贵。
是个贪夸奖的脾气,小伙伴不要吝啬抽打我
爱你们么么哒

© 出云为岫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楼诚】关于早饭的故事

 @楼诚深夜60分 

写完发现这次的段子命中了之前第一次,写字,还有这次的早饭三个关键词→→我就假装自己都参加过了好了

阿诚第一次下厨,是在刚到明家不久。

刚从噩梦中逃脱的孩子,戒备心远比同龄人强烈。

彼时的阿诚总难以适应新的身份,像只受惊的兔子,别人问什么,便回答什么,生怕自己存在感太高,会让主家不快。

而青年的明大长官那会还是明大少爷,青涩的岁月,还没有现在这般的沉稳。他格外关注这个亲手捡回来的孩子,想如自己所言一般,将他培养成才。

明楼知道,阿诚总是下意识抗拒来自他与明镜的善意,想深究原因却没有机会。

阿诚也不会让他知道,是因为他害怕那样和善的微笑过后,总会是一顿毒打。
明楼看在眼里,记在心里,包括对桂姨的愤恨也连带记了一笔。
总有一天,他会弄清楚那个小脑袋里究竟想的什么,明楼这样自信的想着,自觉地担负起教导阿诚的责任。也是在这个时候,明楼第一次认识到,阿诚其实是个很固执的孩子,每每看到他以仆人自居,明大公子就很有骂脏话的冲动,不过显然对象是桂姨。

明楼第一次见到阿诚对自己笑,是在他想要教阿诚写字,吩咐他把桌子收拾出来的时候。开始没有在意,又经过了几次相似的事情后,明楼动了动脑筋,终于七七八八的猜出了阿诚的心思。
打那以后,明楼总是把阿诚带在身边,并时常让他帮忙做些小事,一来二去,等许久后阿诚终于抛去过去的阴影,两个人也早习惯有对方的日子。
说到小事,比如端两人的早餐就是个不错的开端,明大少爷理所当然的这么认为。从没认为这种简单的小事,也会有意外发生。
比如,今天大姐带着阿香出门,早上没有人做饭。
或许对明大少爷的吩咐总是格外上心这个习惯,就是在那个时候养成的。阿诚在厨房想了一会,想起明大少爷曾轻描淡写的说过,做饭这种事,也不算是难事。难得被明楼培养出一些小心思的人也琢磨着,做早饭这种小事,应该真的不难的吧。

阿诚的手艺并不算惨不忍睹,但前提不是在明家的厨房,新式的机器他是不敢碰的,屋里也没有熟悉的炉灶,更不用说,因为明楼没有想到要教,油盐酱醋糖酒料这些字他都没有一一认全。

成果倒也没有太难看,至少明楼认出了那是他们两个的早餐,还非常从容的吃了个干净。

阿诚一颗忐忑的心始终悬着,直到那天的习字课上。

“阿诚啊。”

“大哥?”

“今天我们换一本书学。”

阿诚看着明楼拿出的那本书,最开始两个字他是认识的,菜谱。

看着阿诚一时间羞窘的模样,明楼很不客气的笑了起来,阿诚抬头看着那个人,心想,这才应该是家的样子。


因为很想跟上活动进度打字又慢_(:зゝ∠)_只能试试撸小段子了,被说像流水账,不敢拿给媳妇看_(:зゝ∠)_总之希望有人喜欢捂脸

评论 ( 5 )
热度 ( 67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