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云为岫

行走黑暗,是因为向往光明;
拼死战斗,是为了生之可贵。
是个贪夸奖的脾气,小伙伴不要吝啬抽打我
爱你们么么哒

© 出云为岫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如果射日之征碰到“雾都”——今儿谁出价最高得泽芜君相陪

短段子,人物出现情况和正剧有冲突

all涣+不明显的瑶曦

梗源电视剧雾都,老爷为了抗战在家中放话,姨太太们谁出的最多晚上就睡在谁屋里



时间一晃过去许多年,温氏废墟已然不复,还记得昔年抗温联盟,仙门世家频遭迫害,几大世家除金家之外,各有损伤,终于百家抗温事定,终归各怀心思,念本门元气已伤,不愿倾力拧成一股,于是就有了这样离奇怪诞的一段日子。

事情过去许多年,已不可考,参与之人更将之深埋,无人再提。

毕竟,新任仙督,会杀人的。



议事厅内。

主位上是蓝曦臣,聂明玦,与几位德高望重的元老。

“各位宗主,如今射日事定,箭在弦上,只苦于粮草财力不足,各家弟子,宗门力量调动难以为继”

“如今便举行这场募捐会,所得银钱都用于射日大业”

“今夜,哪位出钱最多,我便去谁屋中宿下”

“射日大业,成败攸关众人,谁也脱不开关系,这钱,谁若是藏私太过,只怕是对射日之事不尽心啊”


众人眼前一亮,左右对视,火星就在这几个对视之间炸了开来。

“我出两千两”“我也出两千两”“我出两千五百两”“我出三千两”


众人心照不宣,在主位的蓝曦臣,聂明玦几人互相交换了一个目光。

果然,大家手里压了不少。


仿佛今夜说要跟出钱最多的人走的不是他蓝曦臣。


下方人群里还有个娇娇小小的身影,还未开口先是一阵脸红羞臊,只软声为难,“泽芜君……我,我只得三百两,是这些日子行猎挣来,我,我实在没有家底可用。”

孟瑶说完,目光若有似无的从聂明玦的方向扫过,抿唇向蓝曦臣点头,还带着些许惭愧。

“阿瑶,你的情况我知道,三百两不少了。”

难得在这场面种柔和下眉目,蓝曦臣缓声宽慰,也与孟瑶颔首示意这样即可。


叫价声还在此起彼伏,有人开了头,再往后,没出价的也放开了。

价格一路飙升到了四千两。


“四千两,还有人捐更多吗”

“四千两一次,四千两两次”


“五千两。”始终在旁沉默,不发半句的蓝忘机开口了,蓝曦臣愣了片刻,也不知是好笑,还是好气。

“忘机,你出五千两?”看着弟弟的冷脸,蓝曦臣也知道他在别扭,只得继续看台下,目光徘徊看方才叫价最高的几人,“若是无人出更高的价格,我就跟忘机回去了。”


“五千五百两!”魏无羡一拍桌子,阴铁质地的漆黑笛子晃晃的,赤红穗子也跟着摇摆。

“我再加…再加二百两!”一个弱弱的声音冒出头,是刚才混在人群里的聂怀桑。

“我出六千两!”响亮的声音冒出来,温润中透着傲气,金子轩从人群中上前一步,与在场几人微微颔首打过招呼。

金子轩方才只站在众人之后,金光善还未明确表态,金家也并未彻底加入射日联盟,此时他只能以个人名义参与此事,也尽量不想高调。

不过方才看到自己这个异母弟弟和台上蓝曦臣的互动,再想过这些时日二人中点滴痕迹,向来不太管这些父亲的风流债的金子轩,突然想做个好哥哥了。


六千两,对金家来说,不多。


蓝曦臣也没想到这价格是金子轩出的,二人目光相碰,看到金子轩含笑敛袖,眼尾扫向孟瑶的方向。


“六千两,还有要加的吗”

“六千两一次,两次,三次”

“金公子,今夜我跟你走了”

蓝曦臣站起身,对今晚参与的众人叠掌行礼。


“好了,其他人也把钱交上来吧,”聂明玦大喇喇的走下去,拿着名册也开始敛钱。


于是哀鸿遍野。

“其他人也要交钱?”

“我们可什么都没捞着啊”

“这次小会为射日,泽芜君甘愿给出钱最多之人一夜,其他人就不参与了?”


钱,还是要收的,于是射日之征,粮草储备眼见丰厚。

这一夜,却是二人秉烛夜谈了整晚,倒是奇妙。


评论
热度 ( 3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