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云为岫

行走黑暗,是因为向往光明;
拼死战斗,是为了生之可贵。
是个贪夸奖的脾气,小伙伴不要吝啬抽打我
爱你们么么哒

© 出云为岫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楼诚】明家的危机1·秘密(abo,有台诚单箭头,慎)

送上拖延了好久的文,是之前答应下来的污,不过要等到最后一章。

么么哒爱你们小伙伴(づ ̄ 3 ̄)づ,这算是个中短篇,大约四五章最后一章是污。总体轻松向,为了污撸的段子,结果撸完撸成了长梗。

噫,重度拖延症请务必抽打我。

点题“危险不只来自敌人”还群里小伙伴的30题

还有今天的60分,秘密 @楼诚深夜60分 

天色还早,明公馆罩在一层蒙蒙的阳光里,和煦而端庄。

明台从外面回来,远远地看见阿香在花园里浇水,水珠下隐约有彩虹的颜色,同他现在的心情一样美好。院子里明镜和明楼的两辆车都不在,屋子里也静得很,明台知道他们还在外面忙着,也乐得等自己偷乐够了再去邀功,阳光灿烂的给阿香招手,大声问下午的点心是什么。

没等阿香回答,明台已经走上了楼梯,看阿香要过来招呼,摆手制止说自己会去厨房找不用麻烦,这会高兴着呢,哪里真的会饿。开门进屋,在客厅里深深地吸了口气,屋里木质家具有一种醇厚悠远的香气,让明台从身到心都清爽了起来。

今天在苏医生的诊所,明台终于确定自己迎来了分化期,而且是一个优秀的乾元。这让一向好强的人乐的一天都精神抖擞,明台一直担心自己会是坤泽,担心自己要成为某个乾元的附庸,他绝对不容许这种事情发生,现在好了,他是一个乾元,一个货真价实的乾元。

在屋里溜溜达达的,高兴的坐不住,明台觉得自己想呐喊,刚刚苏醒的乾元嗅觉诱使着他想探索每一种新鲜的味道,他闭着眼睛试图从醇厚的木香中分辨出别的味道,然而不是在各自的发情期,哪里会有什么痕迹遗留在屋里,明台绕了一圈,又绕了一圈,什么特殊之处都没发现,屋里的味道像他成年之前一样,明台懊恼的抓抓头发,只能嘀咕着抱怨,阿香把家里打扫的这么干净做什么。

阿香才走到屋里就打了个喷嚏,揉了揉鼻子去拿角落里一筐衣服,明台看到阿香就像是看到了救星,不管怎么说,好歹是个活人,他连忙叫了一声,“哎,阿香啊,等等我。”

阿香站在原地看着向她飞奔过来的小少爷,手里的衣服也没放下,她看着小少爷站在面前似乎在闻着什么,不解的睁大了眼:“小少爷,您闻什么呢。”

明台矜持的闻了半天,空气里淡淡的什么味道都没有,他有些失望的想起来阿香是个中庸,讪讪的用别的话遮掩过去,“没什么,没什么,阿香,我饿了,今天晚上吃什么啊。”说完还很像那么回事的捂着肚子。

阿香想着刚才小少爷就要吃的,也没觉得意外,边答应着,边把筐子里的衣服一件件挑拣出来,抖开抻平再搭在胳膊上,“家里买了鸽子,一会炖鸽子汤,小少爷你最近不是喜欢喝这个么。”

明台哦了一声,觉得没意思,正准备回屋先待一会,可就那么一瞬,他突然觉得自己闻到了两种截然相反的味道,淡的几乎察觉不出。

明台抑着内心的兴奋,左右看了看,看到阿香手上的衣服是大哥的,伸手要了过来,换上一个又乖又甜的笑:“阿香啊,我饿坏了,你帮我先拿点吃的过来,我帮你把衣服拿到洗衣间,好不好。”

阿香答应一声就走了,剩下明台反复的翻看那身衣服,抱在手里之后,刚才闻到的味道更浓了一些,两种味道缠在一起,像两头发情的野兽撕咬到血肉交融,一种平和而霸道的气味,含而不露,极为绵长,他猜得到那是明楼的,而另一种味道极其干净清爽,让他想到春夏之际的树林,富有生机又极为含蓄。

这个发现让明台手一抖,差点就把衣服扔了,他的大哥和一个坤泽上了床?这种味道如果不是在发情期根本不会留到现在,也就是说,他的大哥在发情期和一个坤泽上了床,而且还没有标记这个坤泽。想到这里明台镇定了不少,也许他大哥只是解决一下需要,对,一定是这样。

一手抓着那件外套,两种迥异又调和的信息素的味道萦绕不散,明台心思动了起来,如果那个坤泽是风尘中人也好,他好像有点喜欢上这个坤泽的味道了。可马上又有个想法把这个念头打压下去,这种味道怎么可能是烟花间那种地方里的人会有的,他家大哥又怎么会是这么随便的乾元。想不出头绪,明台忍不住撇嘴,乾元的本能让他始终有些懊恼,谁让他成年这么晚,要是早些,这个坤泽也许就是他的了。

好奇心像是点着的火苗,在心里撩烧着,明台想知道这个坤泽是谁,如果是风尘中人他去风流一夜也就死心了,要是他大哥在外面偷偷交往的女朋友——那他更得死心。把衣服扔回筐里,给阿香拿了过去,回到房间里,明台心里的小算盘噼里啪啦的打,挑了一下眉梢,一股好胜的心思生了出来。

管他呢,大哥在外面有事瞒着家里,这事可得去跟大姐好好说道说道。

明台这么想着,嘴角浮起个自信又孩子气的笑。

 

明楼从车上下来,和站在车门处的阿诚对视一眼,露出放松的神色,转身大步走进了屋里。阿诚跟在后面,关上门再接过明楼脱下的外套抱在臂上,两个人站在门口向楼梯上走下来的大姐齐声问了句,“大姐好,”属于家的味道就在房间里淡淡漫开。

“好,好,就等你们了,去换一下衣服,来吃晚饭了。”明镜给两个弟弟打声招呼,拢着肩上裘绒站在那里,温温柔柔的笑意点缀的整个人都十分明亮。下午苏医生就打电话说过明台的事情了,刚听见这个消息,明镜高兴的简直要立刻回到家里看看他的宝贝小弟。不管是乾元还是坤泽,在明镜眼里都不重要,明台一直没有迎来分化期这件事才让她犯愁,可这种事情每个人都不一样,急不得,只好等着。家里两个大的他是不指望了,只能把心思都放在小的身上,现在明台终于成年了,可以考虑婚事了,她如何能不高兴。

明楼的视线绕了一圈,没有看到明台,迎着明镜走过去,故意端着的语气里透着宠爱:“大姐,明台成年是个大喜事,这孩子一直希望自己是个乾元,这回如了他的愿,只怕高兴的要上房揭瓦了。”

知道是玩笑,明镜抬起手就在明楼的肩上打了一下,嗔怪的看着这个弟弟,也顺便白了一眼明楼身后憋着笑的阿诚:“你就会扫兴,他要是揭,就让他揭去,我家明台就算上房揭瓦,也比你们要乖。好了,赶紧的,快去收拾一下,阿香的饭快做好了。”

明楼摘下皮质手套,眼含着甘之如饴的色彩,侧头和阿诚对视,正逮住了他眼中没消去的促狭,

—看我笑话是吧。

—我哪里敢。

—量你也不敢。

阿诚拿过明楼脱下的衣服,和他一起走到书房里,关上门,把两个人都整理妥当,总共花不了多少时间。屋外还没开始叫人,阿诚想着明台的事情,再抬眼看着正在镜子前整理衣领的人,左手单手抄在裤兜里,抿着唇有些局促的神色。

明楼透过镜子看到阿诚不自然的反应,心里叹了口气,走上前搭着他的肩膀,目光交汇,微微点了点头,两人都明白对方的意思,这是件喜事,但对他们而言,只怕以后在家里,要伪装的人又多了一个。

知道阿诚是个坤泽,还是在巴黎上学的时候,那时环境不太平,阿诚不敢让别人知道自己是坤泽,就连明楼在内,他也想能拖一时就拖一时。可一来二去,明楼不但知道了,还成了他的第一个乾元,连明楼自己都震惊的厉害。说不上是在什么时候,两个人的关系就变了味,但向来精明强干的两个人,在这事上谁也不愿意服软,默契的出奇的想着,这是战时情况,等战斗结束了,对方应该有个更好的归宿。

于是这么多年下来,一个伪装成中庸的坤泽,任劳任怨,忠心不二,从不计较薪水和个人得失,一个从未亲近过坤泽的乾元,雷厉风行,光彩耀人,前女友还是个乾元,在外人看来,这就是一对再正常不过的主仆。

伪装的久了,面对自己的内心,就不敢深究了。

“不用担心,明台这孩子一向粗枝大叶,何况他才刚刚觉醒,要学的事情还多呢。”明楼不怎么看好明台,想要发现他家阿诚的真实身份,不是这么容易的事情。

阿诚的目光盯着他半晌,他知道明楼心里想的什么,当年他明大长官发现自己的身份,也是费了不少心思,明台怎么说也不能比他明大长官还聪明,所以他眼里有几分了然,几分嫌弃,把紧张的情绪倒是抵了:“他粗枝大叶?我看这家里啊,就没有比他更有心思的人了。”

明楼听着,也不反驳,一板一眼的抻好袖口,再看眼腕上的手表,时间差不多:“走吧。”明台有多大能耐,他也是有些好奇的。

屋里其他人早就已经坐好了,大姐坐了上首,右手边的明台看见两个人进来,高兴的简直要坐不住:“大哥,阿诚哥!”明楼淡淡的瞟了他一眼,伸手在半空虚点点:“没规矩,这就把你高兴成这样了。”

明台才不怕他,吐了吐舌头,伸长手带着那么几分孩子气:“大哥,我的礼物呢。说好的,如果我成年了,你要准备一份大礼给我。”

“就知道得了便宜还要卖乖,记得呢,忘了谁的礼物也不能忘了明家小少爷的不是,”明楼取笑自家小弟,偏头看一眼阿诚,阿诚从提包里拿出包好的礼物,把早就准备好的手表盒子放到明台手里,坐回明楼身边的位置,“明台,看看喜不喜欢。”

明台笑嘻嘻的说了声:“谢谢阿诚哥,”嘟嘟囔囔的又看他大哥一眼,“大哥,这个是阿诚哥送的,你的呢。”

“哎,你小子。”看明台赶紧缩了缩脖子,鼓着脸眼神看向别处,明楼也不生气,转头大咧咧的去跟明镜告状:“大姐,你也不管管?”

明镜看着弟弟们打闹,欢喜的紧,眉眼含笑的瞧着明楼:“我可不管,明台现在可是个正正经经的成年乾元了,要管也是你这个乾元大哥去管。”

话题算是被引导了正题上,明楼坐好眼中敛着严肃看着明台,有些教训还是要说一说的:“明台啊,现在你也是个乾元了,以后应该有的担当,那是不能少的,要是遇见合心的坤泽,也不能冒冒失失的用强,这不是我们明家该有的家教。”

明台听大哥的话严肃了起来,喏喏的应了,“哦—知道了,”小半晌眼睛滴溜溜一转,又重新恢复了活泼的性子:“大哥,你还不放心我么,我最懂事了。”

明楼差点白了他一眼,看到明台给明楼耍宝,阿诚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引得明台去看他:“阿诚哥,你说对吧。”阿诚拿这个弟弟也没办法,随口哄着:“是是是,我的小少爷。”

阿香端着鸽子汤走了过来,一顿饭就算开场了,一家人说说笑笑,其乐融融,是难得齐聚的欢乐时候。等到酒足饭饱,几个人在大客厅坐着,随意的聊着闲话。

明台挨到大姐身边,想着下午那件事忍不住就露出个坏笑,明镜瞧他一眼,觉得他这个小弟有心事,放下手里的杂志问了一句:“明台,有什么好笑的,也说给姐姐听听。”明台想了想,觉得大姐是个挺可靠的后盾,就把下午的事情添油加醋的说了一遍,说的那叫一个眉飞色舞。

明镜听到了自然是喜欢的,尤其是明台说的那么真切,甚至还无意间把那个坤泽描绘的天花乱坠的好,这让明镜禁不住喜上眉梢。只要不是那个汪曼春,明镜恨恨的想着。

明台看大姐对这件事上心,远远看着坐在另一边说话的哥哥们,偷偷扯了扯明镜的衣服:“大姐,要不要问问大哥。”明镜心里本来就有这个意思,可他毕竟是做家长的,弟弟瞒着,也不好意思直接问,看着明台那一脸期待的靠过来,都快要跌到自己身上了,一根修长的指头点在明台脑门上,纵容的笑着:“就你事多,好好,去吧,姐姐给你撑腰。”万一真的是个好人家的坤泽,那考虑一下也不是不可以的,明镜拢着臂上的裘皮,留意着明台的动静。

明台也不过去,只远远地喊了一嗓子:“大姐,你看,大哥在外面偷偷找了坤泽都不告诉我们,太不够意思了。”明镜只是好笑的看着,眼看明楼在那里愣了愣,眼里无辜的看看阿诚,再看看明镜,皱起了眉峰:“什么坤泽,你又是那里听来的小报消息,那些报社的人编排的风流韵事,你现在也信了?”

明台机智的往明镜身后一躲,狐假虎威的扬起了头看着他家大哥:“我可不是听来的,那些桃色新闻一点新意都没有,”明台再看了一下明楼,看到他还没有走的太近,才放心的又说了一句,“我是自己发现的,我从你衣服上闻见了,那个坤泽的味道特别好闻。”

明楼心里暗暗一惊,想起之前的事情心里懊恼了片刻,脸上的表情一点都没有变过,他甚至没有回头去看一眼阿诚,溜溜达达的走到明镜的身边,赔着讨巧的笑。

明镜摸了摸明台的头发,撩起眼皮看着明楼:“明台说的是真的么,你看看你,也老大不小了,可除了你年轻气盛的时候,和那个汪曼春谈了一次,再也没见过你和谁亲近过,原先以为你是喜欢乾元的,没办法,也不好催你,要是有心仪的坤泽,早些定下来也是好的。”明镜的话喋喋不休了起来,明楼知道,他的大姐对自己的婚事是从未放心过的,只是自己心气高,不好管,也就从来不多嘴。

明楼扬起下巴,不轻不重的瞪了明台一眼,才老实的站在明镜面前,甚至带上了一点觥筹交错的交际场上的假笑:“大姐,你也知道,我在新政府的工作总是免不了应酬,让人觉得太难结交,总不是好事。有时候,一个没有缝的鸡蛋,会被人拿去在石头上硬磕出缝来,那就是头破血流的下场了。”没承认,也没否认,左右都推给交际应酬,也就过去了。

明镜听了,有些不舒服,只是他太希望几个弟弟都能成家立业,有一个好归宿了,没有那么容易被明楼说服:“你啊,就知道去新政府当那个什么不三不四的官,这么多年了身边一个固定的人都没有,你说这都是应酬,可姐姐知道,你是心气高的人,一定不会随便凑合的,有了你看上的坤泽,给姐姐说一声都不应该的么。”

明楼有些讪讪,表情拿捏得恰好,像是心虚的模样,明台在明镜身后跟着起哄,唯恐天下不乱的样子:“就是啊,大哥,要是有了小嫂子,不给我看看怎么成。”阿诚在后面听他们说的热闹,知道这会明楼的脸色一定很精彩,他偏头看了一眼,正好明楼扬着眉梢在等他,微微点头示意,就趁明台正得意忘形的时候,走到他身后提着领子拎了出来。

明台没留神被阿诚抓了个正着,眼看着要被大哥拿去正家法,暗叫不好,告饶的眼神直往阿诚身上瞟,阿诚只当做没看到的样子,压着明台在沙发背上,明楼看在眼里,赞许在心里。

明台脸色一垮,不服气他们两个欺负一个,向明镜求援:“大姐你看,要是真的是应酬,大哥反应那么大做什么,要我说,大哥一定有事瞒着我们,大姐你快管管。”

明镜笑着打了明台的胳膊一下,“好了,别闹你大哥了,也消停一会吧。”明台不服气的撇撇嘴,回头看阿诚一眼,阿诚扬起下巴,给了他一个警告的眼神,也松开了明台的衣领,明台顿时泄气一样的坐在了明镜身边。

明楼看收拾了明台,这才走了过去,好声好气的给明镜解释着:“大姐,真的不是我要瞒着您,就是一次意外,是个好人家的坤泽,但也就这一次,风流韵事,给您说着总归是有些不好听的。”

明镜想想也是,毕竟这种事情如果是真的,也没有什么好瞒着自己的,不由得叹了口气,拉着明楼的手拍了拍手背看着他:“要是遇见了合心的坤泽,哪怕家室差一点,只要人好,你喜欢,我是不会拦你的。”明楼当然连声称是,明台看事情就这么过去了,自己的那一点点小心思却又动了起来,他怕大哥打他,向明镜身边又挨近一点,才端起一副无辜的样子看着明楼:“大哥。”

明楼看了看他,又和明台身后的阿诚交换了一个安全过关的目光,好脾气的应了明台一声:“又怎么了?”

明台嘿嘿的笑了笑,说:“大哥,如果你不喜欢那个坤泽,那又是个好人家的,你能不能介绍给我认识认识啊。”明镜惊奇的看了明台一眼,想起来他的小弟现在也是一个乾元了,又把要问你做什么这句话放了回去,决定自己也不要插嘴。

明台看明楼没动静,只好又补了句:“大哥,反正你也不喜欢那个坤泽, 我之前闻到他的味道,喜欢的紧,你就介绍给我呗。”

明楼算是弄明白了他的小弟的心思,不管他是诈自己,还是真的有兴趣,都有种莫大的荒唐感笼罩着他,这种事情,光是想想都让人头很疼。明楼不自觉的看着阿诚,阿诚眼里看不出什么情绪,反而是一副看好戏的样子,配合着明台和明镜的表情,让明楼为之气结。

“这孩子,还有没有规矩了。”明楼训了他一声,脸上表情不是太好看,明也觉得似乎是不太合规矩的,倒也没帮衬着明台,只给两人打圆场:“好了好了,都是过去的事情了,明台,你才刚刚成年,好的坤泽多得是,你就一定要和你大哥闹啊。”

明台不情不愿的拖着语调哦了声,手里拿着一个桃子颠来倒去的扔着,自己的话是有些过分了,也不怪大哥说他,可是他就是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,要么就是那个坤泽有问题,要么,就是他家大哥根本不是玩玩就算。明台这么想着,心里暗暗打定了注意,一手捏住桃子狠狠的咬口,余光瞟着大哥和阿诚哥,又狠狠咬了口桃子。
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964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